聚焦人物画创作 海大携手广艺交流绘画技巧

2017-06-15 14:46:47|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末尾有图【名人专栏图文列表】【即时快讯】聚焦人物画创作 海大携手广艺交流绘画技巧

牧之在进行专题学术讲座。

  6月12日,应广西艺术学院邀请,海南大学美术系系主任、学术带头人牧之为广艺师生准备了一场名为“热带地域条件下的中国绘画语境:独具特色的浓烈画卷”的专题学术讲座。

  在讲座上,牧之把热带的基本概念导入中国绘画的地理区位和表现理念中,就郑军里、林墉等近现代艺术家代表的创作进行了类比,并分享了海南“大美黎妹”符号化的建立过程、经验教训以及现有成绩与不足。在下午的现场交流环节,牧之为国家艺术基金“南方人物绘画创作”高研班的代表们演示了海南黎族人物画的创作技巧。

  广西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和广西南部地区同属热带,在文化艺术与学派建设上具有重要的关联和协助作用,邀请牧之来进行学术讲座有助于加强两校艺术学科的合作和交流。

  广西艺术学院简称“广艺”,坐落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1938年由徐悲鸿等人发起并创建,是中国6所省(区)属综合性艺术院校之一。截至2016年7月,学校有南宁市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西校区和桂林校区,占地面积700余亩。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