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青号”创业扶贫直通车顺利巡回海口4个区

2017-06-15 15:21:15|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末尾有图【视觉海南右上图】【即时快讯】“椰青号”创业扶贫直通车顺利巡回海口4个区

  青年创业扶贫直通车团队走访龙华区遵谭镇贫困户吴淑香时,他正在扩建猪圈,去年政府扶持的2只母猪已经产崽了,产下的20只猪仔需要更大的猪圈,可苦于资金紧缺,只好自己慢慢的搭建。在了解贫困户的实际状况后,海口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向吴淑香介绍小贷政策,并表示,以目前的情况可以申请2到3万的扶贫贷款用于扩大猪圈,做好资金使用计划并提交申请后7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贷款。"你们来的太及时了,如果能拿到贷款,那我就可以更快的扩大猪圈了。"吴淑香边与农商行的工作人员交换名片边说道。

  末尾有图【视觉海南右上图】【即时快讯】“椰青号”创业扶贫直通车顺利巡回海口4个区

  由共青团海口市委主办,海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承办的椰青号”青年创业扶贫直通车自5月23日启动,于6月14日圆满落幕。活动期间,海口市青年创业扶贫先锋队共计走访了海口市4个区、15个镇,深入  42  位贫困户、  28  个农村致富带头人基地进行走访,扎根基层,收集了贫困户、农村致富带头人的问题与需求 117份,为 31 位贫困户对接海口农商行的贷款服务,解决了37位贫困户在种养殖方面遇到的问题,为13位农村致富带头人出谋划策助力市场销售问题。本活动得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确指导,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农商银行等单位大力支持。

  末尾有图【视觉海南右上图】【即时快讯】“椰青号”创业扶贫直通车顺利巡回海口4个区

  据了解,"青年先锋点燃创业梦想  城乡互通助力精准扶贫"海口市青年创业扶贫直通车系列活动是共青团海口市委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助力精准扶贫的一项品牌活动。通过 "一站式"服务,组织种养殖专家、金融信贷机构、致富带头人等代表深入全市四个区各个乡镇,开展"三农"政策大讲堂、农村青年致富能人故事分享、"助力脱贫直通车"实地走访活动和"扶贫爱心企业面对面"座谈会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为全市建档立卡的贫困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产业发展把脉号诊,有效引导和支持农村青年创业脱贫致富。

  在"三农"政策大讲堂上,根据贫困青年和致富带头人实际需求量身打造专题培训,通过邀请省畜牧研究所、市农民技术学校、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一线农技专家,有针对性开设以技术推广、小额信贷、政策解读等为主要内容的种养殖专业技术培训班,真正做到"培训一人、成功一户、带动一片、致富一方"。

  末尾有图【视觉海南右上图】【即时快讯】“椰青号”创业扶贫直通车顺利巡回海口4个区

  在农村青年致富能人故事分享会上,拥有丰富创业经验和种养技术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结合自身的创业致富经历、成长经历和自身感悟给大家做了分享交流,让大家充分学习种养殖、产销渠道对接、电子商务等产业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在实地走访期间, "椰青号"直通车组织种养殖专家、金融信贷机构、农资生产经营企业、产销对接企业、致富带头人代表深入致富带头人、贫困青年种养殖基地开展工作,做到有效帮扶。种养专家实地查看种养殖基地,实时辅导和指导、提出建议等;金融信贷机构讲解贷款政策,依据实际情况评估贷款条件,加速放款效率;农资生产经营企业为扶贫户提供优惠减少成本负担;产销对接企业提供销售渠道和销售方式;致富带头人结对帮扶,促进产业发展。

  末尾有图【视觉海南右上图】【即时快讯】“椰青号”创业扶贫直通车顺利巡回海口4个区

  近年来,团海口市委按照海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联系青年优势,有效整合资源,持续开展青年创业直通车、创业扶贫市集等"青字号"品牌活动,提供创业服务资源和搭建项目推介平台,解决创业融资难题,为广大城乡青年提供全方位和多层次的创业指导服务,多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真正成为青年身边的贴心好伙伴。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