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登山:立足实际 因地制宜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2017-06-22 11:48: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6月19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率市相关职能部门赴罗豆农场和锦山镇,就当地的产业发展,镇场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在调研中强调,各镇场要找好自身定位,立足实际,做好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生产,在发展的同时保护好青山绿水,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刘登山赴罗豆农场和锦山镇调研

刘登山赴罗豆农场和锦山镇调研(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供图)

  当天下午,刘登山一行首先来到罗豆农场场部,详细了解了农场的发展规划及目前工作等有关情况。他要求,农场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增强管理效能,统筹好场区规划,科学布局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实现农场与地方融合发展。随后,刘登山一行还深入到罗豆洋牧草基地、亮头村牧草基地和茂园村牧草基地进行调研。看到长势旺盛的牧草,刘登山感到欣慰。他指出,牧草种植成本低,经济效益好,是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好产业,农场相关负责人要重视牧草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生产,引进工厂对牧草进行加工,延伸产业链,扩展市场销路,同时要激发当地老百姓的积极性,推广牧草产业进行大规模种植,提高效益,以产业带动农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在锦山镇,刘登山详细了解了锦山特色小镇的规划情况,并对特色小镇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刘登山指出,创建特色小镇是彰显地方特色和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平台,锦山镇要找好自身定位,深入挖掘本镇特色元素,做好规划,合理布局功能板块,注重规划引领、产业发展和历史传承,充分发挥当地旅游、文化、生态和地域特色产业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抓紧起步。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服务,加强指导,有效解决问题,加快建设产业特色鲜明、社区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经济效益显著的特色小镇。

  当天,刘登山一行还深入到锦山镇珠溪河下园段,就歌颂康宝养殖场的排污和整治情况进行调研。刘登山在现场仔细查看了养殖场的排污措施、手段以及管理情况后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个地方的经济是否能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关系到当地老百姓的根本利益。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企业要自觉担起生态保护的责任,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同时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提高环保意识,做好污水处理措施,做到达标排放。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引导和监督好企业的发展生产,仔细研究对策,解决当前的问题,共同保护好青山绿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编辑 郑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