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以案说法普法教育 打击毒品犯罪

2017-06-22 11:55: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6月20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在秀英区海秀镇业里村召开禁毒公判大会,对被告人王某政等7名毒贩进行公开宣判,并开展禁毒普法活动。

  据了解,2017年以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毒品犯罪案件211件,结案190件,结案率90%,其中92%的案件当庭宣判,平均结案周期只有10个工作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多次举办各种禁毒活动,如禁毒巡回审判到乡镇、禁毒普法进校园,邀请学生旁听涉毒案件庭审、邀请媒体报道涉毒案件公审等,充分发挥刑事审判的延伸职能。

  秀英区联合辖区镇街共同开展禁毒宣传走进"千社千村"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悬挂禁毒宣传标语等禁毒宣传方式,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拒毒、识毒、防毒意识。并发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6月19日晚,在金环广场举行秀英区"无毒秀英·健康生活"禁毒琼剧首场巡演,以琼剧《大追辑》而展开"2017海秀街道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宣传,以灵活多样的宣传手段,把禁毒宣传融入各镇街节日期间举行的集会、文艺下乡、走访慰问等各项活动中,拓宽禁毒宣传教育效果,有效提高辖区群众抵御毒品的意识,强化禁毒普法工作,将禁毒进行到底!(供稿 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 陈创淼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