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十四届县委第31次常委会议

2017-06-22 11:24: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6月20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十四届县委第31次常委会议在县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省基础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并讨论审议《陵水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实施方案》、《陵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6月15日上午,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1月中央文明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今年4月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全面部署海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强调,要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开创海南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陵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广泛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突出工作总体要求,努力开创海南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同时,要结合即将出台的陵水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陵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在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时,杨文平指出,各级党委(党组)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好,要率先垂范、统筹推动。要以下乡、夜宿夜访为契机,不仅要抓好扶贫各项工作,也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持续用力,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并按照要求进行培训,明确、细化好责任,使基层党建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在审议《陵水黎族自治县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会议行动活动实施方案》时,杨文平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同时,要立足陵水实际,紧扣主题、务求实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绝不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和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大研究、大讨论、思想大解放、发展大行动的良好氛围。

  会议决定,6月中旬至8月中旬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县深入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重点围绕“重要讲话”十个方面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促进陵水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发展意识、短板意识、创新意识、看齐意识,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革除影响陵水发展的思想障碍、体制壁垒、制度藩篱,科学谋划新一轮陵水改革开放、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陵水黎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陈思国 周颖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