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研讨玉石发展 推进昌江玉产业健康发展

2017-06-23 11:16: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6月19日上午,“破解昌江玉发展瓶颈,促进昌江玉产业健康发展”工作座谈会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玉艺术馆召开。会议研究了昌江玉艺术馆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周金甫昌江玉雕工作室招生、教学和管理等问题,与会人员积极为昌江玉产业建言献策,积极推进昌江玉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昌江玉是昌江特有的宝贵资源,发展潜力巨大。相关部门要重视昌江玉产业的发展,全力支持周金甫昌江玉雕工作室的招生工作,加大昌江玉的宣传力度,提升昌江玉的形象,提高玉石产业知名度。要合理规划昌江玉产业,做到政策支持、管理机构明确、服务配套健全。要切实抓好昌江玉记载入册工作,以玉石产业发展为主体,与脱贫攻坚等工作相融合,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做大做强昌江玉石产业。

  会上,昌江玉石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从品牌打造、制作流程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汇报了昌江玉发展前景、产业规划、品牌建立等情况,提出玉石馆扩建、玉雕工作室招生、玉石产业宣传等产业发展具体问题与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昌江玉作为昌江“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新兴产业重点打造,已列入昌江新兴产业发展首选,其文化、经济价值日益凸显。县职业教育中心应势而为,开设了玉石相关专业,2016年11月学校新建的玉石大师雕刻工作室和宿舍楼正式投入使用,计划每年招收50名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专业学员,五年内至少培养200名昌江本土玉雕专业人才,专业授课从理论到实践循序渐进,让学员学到全面的专业理论、练就扎实的基本功,真正成为专业玉石雕刻艺人。(供稿 中共昌江县委宣传部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