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博鳌举行 刘奇葆出席

2017-06-23 08:49:4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第六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在海南博鳌举行

  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

  刘赐贵出席

  第六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22日在海南博鳌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老挝人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占西,老挝人革党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吉乔出席开幕式。

  刘奇葆在主旨报告中指出,中老两党都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都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把它作为传播真理、组织群众、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这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对新闻舆论工作领导的经验做法”进行研讨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有助于两党为推进各自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刘奇葆从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妥善引导舆论、坚持媒体融合发展、坚持创新新闻传播、坚持科学规范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强大正能量的做法和经验。

  占西在主旨报告中介绍了老挝人革党加强和改进对新闻媒体工作领导的经验做法。

  研讨会前,刘奇葆分别同占西和吉乔举行会谈,就巩固和发展中老两党两国关系、深化两党宣传部门和两国媒体交流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开幕式。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