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两位教育专家到琼分享教育心得

2017-06-29 08:56:3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28日上午,海口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报告厅举行。本次公益讲座邀请了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知心姐姐”节目著名主持人卢勤及中国关工委家庭教育培训计划首席讲师曹坤到场演讲。29日上午,该活动还将走进海口市琼山第一小学,欢迎广大学生家长到场聆听。

  活动当天,主讲人卢勤以《把孩子培养成财富》为题进行演讲,她幽默风趣的演讲让在场近500名教师和家长深受感染。演讲过程中,她以丰富的案例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在她看来,当下不少家长习惯将物质上的财富留给孩子,却并未将自己的孩子真正地当作财富。她建议家长们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为孩子创造温馨和谐的环境上,并与孩子建立良好的陪伴关系,让孩子感受到自我价值,在爱与温暖中得以成长。

  主讲人曹坤则向大家分享了当下国内家庭教育的现状、孩子六大核心习惯如何养成,以及家长解决教育问题的办法。他认为,良好习惯的养成需要遵守习惯养成的规律,在孩子塑造良好的习惯的同时,家长同样需要对孩子给予大量的鼓励和引导。

  此次公益讲座由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关工委主办,北京博星教育新希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海南春华秋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口瑞德高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海南春华秋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吉秋表示,家庭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它是培养孩子心智、道德品质、人格魅力、良好生活习惯,达到孩子身心健康的基础。家庭教育需要家长的以身作则和带动引导,父母应该与孩子一起成长。此次活动旨在将国内更优质的教育理念引入海口,帮助提升海口乃至海南的家庭教育水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