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蔚兰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2017-06-30 17:01: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度,6月28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张蔚兰一行在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阜龙乡、牙叉镇、邦溪镇、荣邦乡等地开展扶贫调研,实地了解当地整村推进建设、脱贫攻坚“三保障”、产业扶贫、农村集体经济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张蔚兰询问挂钩贫困户分红情况

张蔚兰询问挂钩贫困户分红情况(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当天上午,张蔚兰一行先后走访了阜龙乡可任村委会和牙叉镇道二村,通过听取介绍和询问的方式了解整村推进、危房改造建设等进度情况,并走访入户仔细了解贫困户的收入、产业扶贫、农村低保等相关情况。据了解,可任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502人,已脱贫71户304人,2017年计划脱贫45户198人,已完成危房改造48户,正在进行危房改造53户。2017年整村推进设施项目已全部开工,工程进度达30%。

  在牙叉镇芳香村委会东风村陈富养殖专业合作社,张蔚兰详细询问挂钩贫困户分红情况,了解合作社扩建养殖场基地建设进度以及果子狸、竹笋等产业的养殖、销路、综合效益等相关情况张蔚兰对该合作社的扶贫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加快养殖场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发挥养殖场规模效益,把果子狸养殖业做大做强,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28日下午,张蔚兰一行继续来到邦溪镇,先在芭蕉村委会了解芭蕉村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详细询问该村有哪些集体经济收入,贫困户能获得多少收益。随后,张蔚兰一行前往调研邦溪光伏扶贫项目。在荣邦乡光村村委会地瓜种植基地,张蔚兰听取并询问该种植基地种植规模、带动贫困户数量、贫困户收益等情况,并对该种植基地发展模式给予肯定。

  张蔚兰指出,整村推进是脱贫攻坚工作的规定动作,整村推进的完成进度情况,关系到全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张蔚兰要求,有关部门、乡镇有关负责人要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快整村推进建设进度,同时做好绿化及环境卫生主要配套设施,针对调研中视察的产业扶贫,张蔚兰希望各乡镇要确保产业扶贫的成效,让贫困户挣到钱,确实提升贫困户收入,改善贫困户生活,打赢白沙脱贫攻坚战。(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