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勇霞:推进儋州多元化参与式旅游开发

2017-07-14 13:25: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7月12日,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到儋州调研文物保护工作时强调,要统筹好文物保护的开发和利用,积极探索文物惠民新思路,推进多元化参与式旅游开发,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得到完整的保护、继承和发展。

  当天,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在市政协主席谢雄峰,副市长肖发宣,市政协副主席王月花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西联百年胶园、洋浦千年古盐田、中和东坡书院等地走访调研文物保护、修缮和管理工作。

  马勇霞指出,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儋州历史悠久,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挖掘潜力巨大。近年来,儋州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紧紧围绕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战略目标,按照“文化与旅游一体,市场与资源结合,开发与保护统一”的思路,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文物保护和利用开发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马勇霞希望,相关职能单位要加强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工作,充分发掘文物及其遗址蕴藏的丰富人文价值、教育意义、旅游观光的资源独特性,通过科学合理的开发利用,使文化资源早日变成造福百姓的文化旅游资源。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259处,其中,国家级保护单位2处,分别是东坡书院和儋州故城。此外,儋州市还有12大类共60项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儋州调声和晒盐技艺分别列为首批和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供稿 儋州市广播电视台 刘晓香 陈喜江)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