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登山:大力发展优势产业 打赢扶贫攻坚战

2017-07-18 17:18: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7月15日至7月16日,海南省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率市相关职能部门,就清澜高隆湾片区污水排放问题,会文、蓬莱等镇全域旅游和扶贫开发工作,文城、东郊、文教、东阁、潭牛、东路等镇文化旅游资源开发进行专题调研。刘登山在调研中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严肃问责,不能坐而论道,杜绝摆花架子,踏踏实实办实事,推动文昌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15日上午,刘登山率市相关职能部门顶风冒雨前往清澜高隆湾片区实地了解虾塘污水排放情况。在调研现场,一根根大口径的抽水管和排水管从虾塘接出,直接排放到路边的雨水口和大海入海口中。针对虾塘污水直接排入雨水系统及入海口现象,刘登山当即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现场明确牵头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及完成时限。

  刘登山指出,无序养虾、污水乱排易造成林地毁坏、近海污染等多种生态环保问题,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污水排放治理工作,落实部署,严厉打击不作为的执法部门,积极推动清澜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的4159.2亩虾塘及养殖场实施退塘还林、还湿工程。

  15日上午,刘登山率队先后到会文镇海南文昌腾达生物科技厂、文昌金泰椰棕制品厂、海南定大养殖厂和边海村委会宝峙村,就会文镇农业龙头企业、特色产业小镇“产业+扶贫”发展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展开调研。每到一处,刘登山都认真听取汇报,仔细询问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贫困户家庭情况和主要困难,对会文镇特色产业发展给予肯定和鼓励。刘登山还督促帮扶干部重点帮扶困难贫困户,确保贫困户真正脱贫致富。

  15日下午,刘登山率队到蓬莱镇黑山岭采石场观测点、加工场,听取采石场运营情况,并督促采石场尽快尽力解决采石扬灰、超载超限压坏路面等群众存在的不满意现象。

  刘登山要求,蓬莱镇要优先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然后再谋发展;立足自身资源,找准发展定位;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建设好农产品集散中心;围绕菠萝蜜种植、加工、交易、集散、观光、休闲制定层次鲜明、配套完善、整体统一的建设规划方案。

  7月15日至7月16日,刘登山率队先后到会文、文城、东郊、文教、东阁、潭牛、东路等地,就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古宅古迹古文物保护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全域旅游推进工作展开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文昌在全域旅游各项推进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不足。(供稿 文昌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