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公安交警全力以赴抗击台风“塔拉斯”

2017-07-18 10:38:23|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末尾有图【琼岛先锋图文列表】【即时快讯】三亚公安交警全力以赴抗击台风“塔拉斯”

  三亚警方清理倒伏树木

  末尾有图【琼岛先锋图文列表】【即时快讯】三亚公安交警全力以赴抗击台风“塔拉斯”

  三亚警方清理倒伏树木

  末尾有图【琼岛先锋图文列表】【即时快讯】三亚公安交警全力以赴抗击台风“塔拉斯”

  三亚警方清理倒伏护栏

  7月16日,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来袭,强降雨伴随着大风天气对三亚市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启动防台风工作预案,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台风“塔拉斯”抢险救灾第一线,确保台风期间三亚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据了解,台风来临前夕,借鉴近年防抗台风的经验做法,7月15日晚,交警支队组织吉阳、天涯、海棠和崖州四个路面大队各抽调20名警力成立防台应急小组,抽调特勤大队30名警力成立防台机动巡逻组,做好值班备勤。同时,交警综合保障大队提前准备了拯救车、电锯等清除路障工具,确保后勤保障到位。

  台风来临期间,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加强道路的巡逻疏导管控,同时,抽调交警特勤大队20名警力组成2个抢险救灾小分队,以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减轻对群众出行的影响为重点,带上电锯、砍刀、绳索等救援设备,在全市主要道路上巡逻,及时处置因台风刮倒、阻碍交通的树木、护栏等警情,做到哪里有险情,就到哪里去,做到警情快速处置,快速恢复交通,全力排除路险路障。此外,在加强道路指挥疏导的同时,交警支队还积极做好与市政府12345热线、园林、住建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处置路面发生的灾情警情,全力保障三亚市的道路畅通。

  据统计,台风“塔拉斯”的侵袭给三亚市道路交通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其中出现道路因积水影响车辆正常通行路段共7处,吹倒护栏约1368米,因停电造成红绿灯故障7处。目前,大茅山庄往槟榔谷方向1公里的225国道段因山体滑坡造成道路双向交通堵塞警情,已处置完毕,道路恢复了畅通。

  台风期间,交警支队共排除被风刮倒树木及指示牌、广告牌等各类标志标牌路障180余处,抢修交通护栏1368米,有效确保了全市道路的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