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可网上免费申请办理养犬证

2017-07-18 09:18:3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17日下午,全省首张网络办理养犬登记证在海口市公安局城市养犬管理中心发放,这标志着海口网络办理养犬证服务的正式开通。今后,海口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免费申请办理养犬证。

  据了解,自2008年9月1日起施行的《海口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在本市城市建成区内居民养犬的,应当经居住地公安部门登记,并取得养犬登记证和犬牌。”为了进一步加强海口城市养犬管理,规范市民文明养犬,海口警方于今年6月6日至8月5日开展城市养犬集中整治工作。

  “目前全市已办理大约5000个养犬证。”海口市公安局城市警察支队业务指导大队大队长全圣华说,为了方便市民办理,海口市公安局于近日对养犬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并开通“海口城警”微信公众号申请渠道,养犬者仅需上传个人信息和犬只相关信息即可提交审核,一般1-3个工作日内会得到回复。通过审核的市民,只要携犬到位于金龙路的海口市公安局城市养犬管理中心进行复核,即可领取到养犬证。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网上的养犬证办理服务省去了以往办理时需要缴纳的近500元犬只管理费,免费服务的同时,也更方便养犬者操作。

  此外,此次发放的养犬登记证背面添加了联系人和犬只相片。在发放养犬证的同时还会发放一个狗牌,狗牌上有犬只的独有ID编码,方便犬只走丢时及时确认身份。据介绍,除了申请办理养犬证,今后养犬者还可以通过“海口城警”公众号平台进行犬只的挂失、领养。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