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召开2017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7-07-19 17:18: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7月17日下午,海南省澄迈县2017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关于听取海南省政府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有关精神,分析上半年澄迈经济形势和主要存在问题,研究部署全县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和沈晓明省长对澄迈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健全完善干部奖励和容错机制,扎实推动全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吉兆民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势头,但仍然存在部分经济指标未实现“双过半”、投资增长乏力等诸多问题和不足。各级有关部门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充分认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思想,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吉兆民强调,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产业转型和经济升级;要全力支持海南生态软件园做大做优做强,加快软件园“极简审批”向园区延伸;要坚持以项目带人才促发展,大力发展低碳制造业。要以点、线、面全方位推进全县旅游景区、景点建设;要积极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推动全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改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以及刘赐贵书记和沈晓明省长对澄迈作出的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要按照“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的要求,主动查找自己的不足和问题,推动“海澄文”一体化建设、“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脱贫攻坚、“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十一个重点产业发展。

  吉兆民要求,要全面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主持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的“四个坚持”和“八条要求”,落细落实落小,下足“绣花”功夫。要坚持扶贫先“扶智”“扶志”,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村施策,突出产业扶贫,培育“一镇一业”“一村一品”;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措施;要注重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要健全完善干部奖励和容错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要大力整治不干事不负责不履职问题,集中查处一批不干事、不负责、乱作为、吃拿卡要、顶风作案的干部,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澄迈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司迺超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7点要求:一是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二是全面提升财税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三是狠抓重点改革工作;四是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五是加快11个产业发展;六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七是统筹抓好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上,县统计、财政、发改、老城开发区等单位分别作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还围绕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探讨,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措施和意见。(供稿 澄迈县新闻办公室)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