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新一代物联网NB-IOT在海南正式商用

2017-07-19 17:15:1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7月18日,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电信)在海口召开物联网产业联盟峰会暨新一代NB-IoT商用启动发布会,宣布海南电信NB-IOT网络覆盖已具备业务运营能力,新一代物联网NB-IOT今起正式商用,年底将实现网络深覆盖全省城乡,标志着海南第一张全网覆盖的基于蜂窝窄带的NB-IoT网络全面建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0719090637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海南公司 供图)

  据了解,今年5月,中国电信建成了全球首个覆盖最广的商用新一代物联网(NB-IoT)网络,并于6月正式商用。海南电信作为省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将全面承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致力信息智能岛建设,全力投入到新一代物联网(NB-IOT)的建设和推进工作。在网络建设上,计划投入3.5亿元资金进行全网规划建设,今年底开通基站(NB-IOT)将达2695个,全省覆盖率达到98%以上,基本实现全省城市和农村全覆盖。

  十三五期间,海南省将积极实施“互联网+”战略,着力发展研发设计、大数据、物联网、电子商务、数字内容、虚拟现实、服务外包、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应用等八大重点领域,全力推动互联网在旅游、农业、医疗、教育、文化等行业的融合发展,做出互联网产业的海南特色,力争突破千亿元产业规模,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去年底,海南省基本完成了全省18个市县的光纤网络全覆盖建设,实现了全光网省的目标,同时,海南电信率先启动了千兆宽带接入服务,开启了海南光宽千兆时代,为海南下一步信息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网络支撑基础。

  目前,海南电信物联网应用业务合作覆盖车联网、公共事业、零售服务、能源管理、智慧物流、医疗健康、工业物联网、智慧家庭、智慧农业等九大领域,完成了基于NB-IoT的应用试点,并与本地保险、电网、银行、汽车运输、通信铁塔、燃气、供水等各行业和单位在车辆防盗连接通信、远程定损系统接入、电(水)抄表、生产移动应用、导航监控、金融POS机等领域开展了正式战略合作,用户规模不断扩大。

  下一步,海南电信将积极联手物联网产业联盟,扩大合作行业和领域,将新一代物联网生态圈延伸至全省城乡地区,推动物联网产业生态建设,促进物联网产业的繁荣发展,助力“美好新海南”蓝图的建设。(供稿 王斌)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