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海口上演

2017-07-19 08:46:12|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文体图文列表】【即时快讯】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海口上演  摘要:18日晚上,由中央歌剧院、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在省歌舞剧院上演。

  7月18日,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在省歌舞剧院上演。

  伴随着充满革命气势的交响乐序曲,18日晚上,由中央歌剧院、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在省歌舞剧院上演,来自中央歌剧院的演员们以高雅的歌剧艺术形式,向海南观众再现这一红色经典题材。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琼崖纵队组建90周年之际,经典的《红色娘子军》题材在“家乡”海南以全新歌剧形式呈现意义不凡。该剧总导演王湖泉表示,剧目此时“回”到海南具有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

  晚上8时,灯光渐暗,一声声令人颤栗的鞭打声穿透舞台,南府丫鬟吴琼花惨遭南霸天的严刑拷打,歌剧版《红色娘子军》由此展开。

  常青指路、琼花参军、南府智斗……整台歌剧以六幕讲述了海南穷苦农民的女儿吴琼花在红军的帮助下,逃离压迫并成长为一名革命战士的故事。

  歌剧尾声,当历史上这支娘子军连真实队员们的影像被投影在大屏幕上,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歌剧版《红色娘子军》中融入不少海南特色,除了以声光电与剪影效果营造出舞台上的南国景致以及演员们身着的黎族、苗族服饰,洪常青佯装南洋橡胶公司负责人等故事情节都在展示着当时的海南社会环境。

  该剧于7月18日至20日在省歌舞剧院连演三场,其中,19日的演出为中央歌剧院、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上的专场慰问演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