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盯住重点领域区域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7-07-21 09:52:0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原标题:沈晓明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盯住重点领域区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日,在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省长沈晓明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盯住重点领域区域,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今年上半年,海南共发生各类事故1556起,同比下降21.5%;死亡367人,同比下降10.3%。全省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得到国务院安委会的肯定。

  沈晓明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存在突出问题,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提出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生产环境的工作目标,这是指导海南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遵循。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落实好。

  就做好下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沈晓明要求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抓好国务院巡查组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针对巡查发现的134项问题,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省政府的部署,在全省范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市县、各部门、各行业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排查治理各种事故隐患;各新闻媒体要强化检查前、检查中的舆论宣传,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三是加强重点领域、区域安全防控治理,牢牢盯住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烟花爆竹、防汛防台等五个重点领域,以及洋浦经济开发区、东方、琼州海峡等三个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针对未来一段时间海南暴雨、台风多发季节的实际,各市县、各部门要对应对预案、薄弱环节等情况进行再检查,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究”。结合开展大检查,问责惩治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

  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议。(记者 梁振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