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海鸭”跑出村民“致富路”

2017-07-21 09:08:0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末尾有图【民生图文列表】【即时快讯】“跑海鸭”跑出村民“致富路”  摘要:“才两天,就产了这么多鸭蛋!”儋州市光村镇欧宅村海田村民小组村民陈仁爱拿着刚拾获的鸭蛋,激动不已。

  李汉朝和村民正在拾鸭蛋。

  “才两天,就产了这么多鸭蛋!”儋州市光村镇欧宅村海田村民小组村民陈仁爱拿着刚拾获的鸭蛋,激动不已。日前,由儋州边防支队联合光村镇政府共同建设的精准扶贫产业项目“跑海鸭”生态养殖基地建成并投产,首批8000只“跑海鸭”已投放养殖并开始产生效益。

  “以前我在外打零工,赚钱少还不稳定,如今成为了基地的饲养员,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每个月工资就有2000元,鸭蛋卖了以后还能拿到分红。”陈仁爱是此次扶贫项目中合作农户中的一员,谈起扶贫项目,他一脸喜悦。据了解,该基地共有147个贫困户加入,采用“政府+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运行,预计今年每户贫困户可获收益约7000元,次年每户获得收益1.5万元以上。

  “欧宅村村口的河滩是淡水和海水的交汇处,遍布红树林,水草丰满,非常适合养殖跑海鸭。”驻欧宅村第一书记、松林边防派出所干警李汉朝介绍,发现这个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后,他便到附近的跑海鸭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根据实际情况撰写了跑海鸭养殖的可行性报告,得到了支队领导的大力支持,支队党委随后与光村镇政府进行了协调,经过分析、考察和讨论后,双方决定共同出资100多万元建设“跑海鸭”生态养殖基地。

  据了解,跑海鸭养殖基地于5月下旬正式动工建设,7月初建设完成。“部分跑海鸭已经开始产蛋,现在每天能收获约2000枚鸭蛋,每枚鸭蛋的市场价格在8毛钱左右,相信随着跑海鸭对环境的适应,产蛋数量会逐渐增多。”李汉朝说。

  “跑海鸭蛋不愁销路,我们的收入会越来越高。”合作社农户一脸笑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