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上半年接待过夜游客92万余人次

2017-07-24 09:45:09|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原标题:儋州上半年接待过夜游客9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超20%

  儋州旅游业的人气、财气持续高涨。据市旅游委最新统计,今年1月至6月,全市共接待过夜游客92.7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4%;实现旅游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19.88%。

  今年来,儋州旅游市场知名度、美誉度、开放度继续扩大。5月27日至30日,第五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在儋州举行。全省各市县的众多参展商携当地知名旅游商品及乡土特产进行集中推介。此外,多个国内知名城市及老挝、印尼、斯里兰卡、埃及、伊朗等11个国家、地区的参展商也前来参展。展示品种上万个,其中旅游商品3000多个,美食品种6000多个。观展人数达26.7万人次,现场交易额1.3亿元,签订协议额3.8亿元。

  除了展会拉动旅游业,儋州假日旅游经济增长也很明显。今年端午节期间,儋州市共接待游客10.51万人,同比增长83.1%。其中,住宿业接待游客5.5万人,同比增长52.8%,表明旅游业的带动辐射效应进一步提升。

  儋州旅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乡村旅游兴起,农旅融合不断深入,儋州旅游业的后劲很足。

  在乡村旅游上,上档次的景点建设步伐加快。儋州市那大镇力乍村、屋基村,大成镇南吉村,木棠镇铁匠村,和庆镇的美万新村等美丽乡村基本建成。那大、兰洋、南丰、东成镇等地的休闲农业开发效果明显。市住建部门今年计划完成21个行政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其中五星级美丽乡村6个,一至二星15个,确保每个镇都有示范村。

  农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度不断加深。儋州种桑养蚕、雪茄种植、热带苗木花卉基地、玫瑰体验产业园以及那大镇10万亩“中国农业公园”的建设顺利推进,成为观光农业的新去处。今年该市还引进了天香木兰产业园项目,建设天香木兰养生度假区、科学家工作区、木兰种植繁育基地、木兰森林园区和木兰产业带动区等,将在休闲观光旅游和扶贫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