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至湛江水上飞机预计10月开通 航程半小时

2017-07-27 09:02:2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李玥

  原标题:琼州海峡水上飞机预计10月1日开通 海口至湛江航程半小时,价格不超千元

  26日上午,琼州海峡首批水上飞机起航,完成海口至湛江航线验证飞行,据了解,海口至湛江水上飞机航线初步计划于今年10月1日开通,根据该型飞机的飞行速度估算,从秀英港起飞到广东省湛江市,航程大约需30分钟左右,价格不超过千元。

  上午10时30分,2架蓝黄相间的塞斯纳208B水陆两栖飞机从海口秀英港滑行起飞,试飞行成功后返航降落。据了解,这款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水上飞机机型,拥有超大观景舷窗,能够容纳8名乘客,每个座位均配真皮座椅。

  至此,在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幸福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通力合作下,海口已初步具备了运营琼州海峡水上飞机通勤航线的条件。“幸福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天试飞成功的两架飞机,初步计划今年10月1日正式开通海口至湛江往返航线,从秀英港起飞,到湛江航程大约在半小时左右,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水上飞机旅游观光和通勤服务。

  对于价格方面,该负责人表示,每架飞机都可以根据不同的客户来定制价位,普通乘客可以乘坐非包机航班,每8名乘客一架飞机。

  此外,记者获悉,海口湛江两地正全力推进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海口新海港和湛江徐闻港将于明年10月同时完工,高速客滚船也将于同期试运营,届时将解决琼州海峡过海难、过海时间长的问题。随着琼州海峡半小时交通圈的形成,海口还将高品位规划、建设新海港片区,并积极申请开通海口至雷州半岛和环北部湾其他区域航线。(记者 郭萃 通讯员 陈彬)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