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走出具有海南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发展新路子

2017-07-31 09:03:29|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要闻】【即时快讯】努力走出具有海南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发展新路子

  七月三十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率省“八一”拥军第二慰问团看望慰问驻三亚各军警部队。

  “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今天率省“八一”拥军第二慰问团看望慰问驻三亚各军警部队,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共同守好祖国南大门,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海南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发展新路子。

  上午9时,在海军某部会议室,沈晓明和部队官兵全程集体观看了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实况直播,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时的重要讲话。随后,何永明、陈万军、吕吉云等8位驻琼部队领导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发展大计,一致表示愿在守好祖国南大门的同时,坚定履行子弟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应有的力量。

  座谈会上,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刘赐贵以及海南人民,向驻琼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他们长期以来对海南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所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阅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争创军民融合发展实践范例的目标,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更好地将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海南经济建设中,更好地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服务;不断推动各领域军地融合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海南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发展新路子。

  沈晓明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希望广大驻琼军警部队官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在切实搞好部队建设、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第二故乡”的建设与发展,军民携手、团结一心,为保障海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维护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海南将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一如既往坚决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建设。

  沈晓明一行还慰问了海军某部艇员队,向基层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副省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慰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