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部署省生态保护红线区专项督察工作

2017-08-02 16:22: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7月30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暨2017年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区专项督察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王昱正强调,要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扛在肩上,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对待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昱正表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制度,是督察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的重要手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利用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对保亭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以问题为导向,补齐保亭生态文明建设的短板。

  王昱正要求,各部门要本着正视问题、找出差距的态度,围绕中央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处理情况,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三个重点”抓好问题的自查自纠,不断补充完善问题台账,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事事有回应。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啃硬骨头,对照自查发现的问题清单,逐项督查整改落实,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要严格执法,做到对生态环保问题不查处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要有责必究,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导致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问责,决不手软。

  王昱正强调,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正视问题、开门迎检、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要以此次督察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抓好生态修复,坚持不懈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保亭“一城一园两基地”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亮 王群)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