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禁毒普法琼剧《回归》在琼海巡演

2017-08-02 13:44:5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由省司法厅、省普治办主办的大型现代禁毒普法琼剧《回归》巡演活动,昨晚走进琼海市塔洋镇珍寨村,吸引了当地1500多名群众到场观看。

  据介绍,琼剧《回归》聚焦毒品危害,讲述了一名农民因交友不慎染上毒瘾,导致家庭破裂、众叛亲离。他为获取毒资抢劫财物被判入狱,最后在政府帮助和教育下重归家庭、重归社会的故事。

  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负责人表示,该剧改编于经典案例,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琼剧表演,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面展示在群众面前。“这种以禁毒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地方传统文化的方式,使广大群众更积极更主动地去接受普法教育,是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营造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的有效举措,深受广大群众好评。”他说。

  另据悉,本次巡演活动还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笔记本、法律宣传购物袋等法律宣传品近2000份,受到当地群众一致欢迎。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