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落实生态环境整治"责任田"和"时间表"

2017-08-02 09:42:33|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7月31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听取环境突出问题督查整改情况汇报,审议食品安全工作要点等事项。

  近期海南成立10个督察组,对全省18个市县及洋浦管委会开展环境突出问题大督查。会议听取了督查及整改情况的汇报,肯定督查整改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督查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年度任务,强调要高度重视暴露出来的问题,结合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精准对焦,逐项落实“责任田”和“时间表”,积极加以推进。

  对于即将开展的中央环保督察行动,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配合督察组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督查组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以临考的心态做好支持配合工作,清醒认识生态环境问题对于海南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清醒认识海南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与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的差距,清醒地认识当前海南面临的艰巨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实好。二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文过饰非,不自作聪明。一旦被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从重处罚。三要做好中央督察组检查督察的配合工作。切实为督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可靠的服务保障;畅通中央督察组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确保中央督察组全面、客观、准确地了解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海南省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强调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坚持责任到位,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努力形成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的格局。二是坚持法制保障到位,建立起监管最严格、覆盖最广泛的监管制度。三是坚持处罚到位,坚持源头严控、过程管控、风险防控,用最严格的监管守住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这根底线。四是坚持宣传到位,形成社会各界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海南省省级机关绩效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等3个文件,决定提交省委常委会审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