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团结党外知识分子 培养少数民族干部

2017-08-03 09:20:2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8月1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海南省的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政府关于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省委全会、省委常委会任免干部投票表决办法,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职务,少数民族干部培养等有关文件。

  刘赐贵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长期以来,海南党外知识分子献策出力,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心用情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改进方式方法,加强思想引导,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教育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要适应党外知识分子的特点开展工作,注重培养和发现优秀年轻党外人士,加强组织建设,引导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形成共同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听取省政府汇报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情况后,刘赐贵强调,生态是海南的立省之本,是海南最强的比较优势和最大的本钱。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历史责任感,守住我们的绿水青山;要坚持问题导向,分门别类采取措施,对监管不力的部门要追究问责,总结经验,努力创造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2017-2021年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工作规划》。刘赐贵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培养和选拔少数民族干部的重要性,从海南实际出发,大力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提高少数民族干部素质,让他们在脱贫攻坚、建设美好新海南、实现全面小康的进程中锻炼才干、发挥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海南省委员会全体会议任用重要干部投票表决办法》《中国共产党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干部投票表决办法》,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职务有关问题的通知》。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肖莺子、肖杰、严朝君、张韵声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于迅列席。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