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划定高中和中职试点项目最低分数线

2017-08-09 11:32:5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海南省中招办8月8日发布文件,划定今年海南普通高中和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作出相关说明。

  其中,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含汉族地区少数民族聚居乡镇)初中学校毕业的考生为340分;在汉族地区初中学校毕业的考生为390分。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项目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26分;中高职“3+2”连读培养试点项目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50分;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项目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00分。

  此外,五年一贯制高等职业教育培养试点项目最低控制分数线为:英语教育400分;学前教育417分;应用日语、韩语、俄语、法语、德语等小语种外语专业260分;运动训练专业260分;其他专业300分。

  文件要求,各学校录取考生必须严格执行以上最低控制分数线(普通高中特长生计划除外),省中招办将通过技术手段监控并限制低于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在中招系统上进行录取,违规入读的也不予办理学籍。

  文件还对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及汉族地区少数民族聚居乡镇初中学校作出明确,认定三亚、五指山、东方、昌江、乐东、陵水、白沙、保亭、琼中等9个市县为少数民族聚居市县;认定儋州市雅星中学、儋州市南丰中学、儋州市兰洋中学、琼海市民族中学、万宁市南桥学校、万宁市东岭学校、万宁市东兴初级中学、万宁市新中初级中学、万宁市南林初级中学、万宁市思源实验学校、万宁市礼纪初级中学、万宁市北大学校、万宁市禄马学校、万宁市民族中学、屯昌县南坤镇南坤中学、屯昌县南坤镇黄岭中学等中学为汉族地区少数民族聚居乡镇初中学校。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