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工商联调研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2017-08-10 16:51: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8月4日上午,海南省三亚市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裴克山、副调研员李梅光到动漫产业园区考察调研三亚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参观了平台的建设及发展前景,并与三亚信投公司董事长茆定远、副总经理邢化强就下一步平台运营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据了解,三亚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设有融资担保、创业服务、管理咨询、法律服务、信息服务、市场开拓、人才培训、技术创新八个功能服务区,由三亚市信息化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平台的建设,平台按照“政府组织,联合中介,集聚资源,服务企业”的原则,健全完善政府主导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有效整合社会各类中介服务机构和专业服务平台,为三亚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项目建设已投入资金约500万元,于2017年初已建成1600平方米办公场所,并通过市级阶段性验收。目前,平台已主办、协办各类培训、政策宣贯、项目路演等交流活动10余场,参与人数约800余人。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平台的各项服务功能建设,为三亚本地中小企业或外地进驻三亚的企业群体提供各类服务及资源共享。

  在听取平台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平台与中小企业对接困难、受众小等问题后,裴克山表示,平台可以借鉴三亚市一些大型商会服务会员企业的模式和经验,取长补短,整合现有中小企业和社会服务资源,通过工商联的广泛联系、协调运作和规范管理,致力于打造"服务功能齐全,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协同配合,运行高效快捷,集公益性、服务性、导向性和示范性于一体"的综合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使之成为政府与中小企业、社会服务资源的联系枢纽,切实把平台建设打造成中小企业寻求服务的门户与窗口。(供稿 三亚市工商联)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