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洪武检查北部湾大道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7-08-15 16:12: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8月12日,海南省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北部湾大道沿线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担当,正确处理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共同守护儋州的青山绿水。

  检查中,朱洪武对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乱搭乱建、排水沟堵塞等问题,一一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环境优美、干净、整洁一定程度上体现着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以“一创五建”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北部湾大道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理沿线路旁、水沟、卫生死角等区域的垃圾和杂草,清理疏通两侧排水沟,确保排水系统畅通无堵和大道干净整洁。

  针对大道两侧存在多处违法建筑和广告牌的情况,朱洪武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对道路两侧违法建筑和广告牌进行摸底排查,统一登记,同时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强制拆除沿线违章违法建筑物和广告牌,坚决不让违法违章建筑给儋州“抹黑”。

  对于北部湾大道沿线的采矿采砂企业,朱洪武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全面展开排查,加大监督,严格把关,确保企业依法依规、合理开采。对违规开采企业,要依法打击,问题严重的要坚决取缔。要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下大力气、敢动真格,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管不力的部门严肃问责。

  朱洪武强调,抓好生态环境就是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生态环境,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通力合作,采取更加得力、更加有效的措施,既要立足当前抓好整改,又要谋划长远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水平,为建设美好新儋州做出积极贡献。(供稿 儋州市广播电视台 蒙振彬 李国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