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毒贩在海口被抓 企图让弟弟“顶包”

2017-08-15 14:12:41|来源:南国都市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贩毒被抓后,男子李某报出弟弟名字,企图让弟弟给他“顶包”。为了取信于人,他甚至伪造了弟弟的身份证。结果,贩卖毒品加上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李某被海口美兰区法院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今年44岁的李某是广东人。2016年9月1日21时许,李某在海口市龙华路37号机械厂宿舍住处,以200元的价格向购毒人员阮某某贩卖毒品一小包,交易完成后被民警抓获。

  被抓获后,为了逃避侦查,李某冒用其弟弟李某青的姓名,企图让弟弟为其“顶包”。2016年9月2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对李某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李某在取保候审期间,违反规定,经传唤未到案。2017年2月14日,李某被民警抓获归案。这一次,民警还从李某身上扣押到虚假公民身份证一张。这张身份证的信息,就是李某弟弟的。

  3月13日,经审讯,李某对其在贩卖毒品案中故意冒用李某青的个人信息并伪造李某虚假公民身份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