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商12条措施助推12个重点产业发展

2017-08-17 09:20:0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开通12个重点产业登记“绿色通道”;对外商投资实行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登记制度;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为唯一“身份号”;实行“信箱地址”登记模式……从8月16日起,这些便利化措施,我省12个重点产业的市场主体都可以享受到。

  2015年,省委、省政府结合我省发展实际,提出了12个重点产业发展战略。近年来,我省12个重点产业注册登记呈现喜人态势,截至今年7月,全省已登记注册旅游产业2463户,热带特色高效农业7632户,互联网产业2456户,医疗健康产业510户,金融保险业3005户,会展业13598户,现代物流业2564户,油气产业430户,医药产业4150户,低碳制造业7237户,房地产业19387户,高新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产业4973户。

  为进一步优化我省12个重点产业营商环境,省工商局今天印发了《进一步助推12个重点产业发展的12条措施》。具体包括:开通12个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注册登记“绿色通道”,对各级政府确定的12个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予以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对外商投资实行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注册登记制度,外商可依法自主选择设立方式和经营方式;12个重点产业的市场主体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为市场主体的唯一“身份号”,在经营场所“亮号”经营;注册登记材料可以由“注册官”先予以“容缺受理”,并一次性告知容缺材料、补齐时限和超期处理方法;注册登记实行全程网上登记、全城通办;企业注册登记可通过工商网上服务大厅办理;在海南6类24个园区服务窗口设置12个重点产业企业注册登记“工商便利通咨询服务窗口”;对进入园区的12个重点产业企业实行“信箱地址”登记模式;对园区的12个重点产业企业变更登记实行“极简审批”;在海南6类24个园区内建立“商标品牌指导服务站”,通过信息化平台推送工商部门依法定程序办理;形成“一处违规,处处受限”的综合监管格局,全力推动12个重点产业诚信市场主体建设;对涉及各园区的消费者投诉,由各园区先行予以处理。

  “这12条措施是海南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工商部门在不断探索简政放权过程中积累出宝贵经验的提炼总结。”省工商局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省工商局已分别与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海南银行6家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以上6家银行网点为企业无偿提供工商注册代办便利化服务。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