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事局开展2017年环岛巡航执法行动

2017-08-21 17:38: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8月21日上午9时,30名海南省海事局执法人员搭乘“海巡21”轮从海口海事基地码头启航,拉开了为期5天约460海里的2017年环岛巡航执法行动序幕。此次巡航执法行动将重点对琼州海峡、环海南岛近岸水域等重要航路进行巡视,及时处置巡航过程中发现的海上交通违法行为,不间断接收海上遇险报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海南海事局开展2017年环岛巡航执法行动——“海巡21”轮启航

海“海巡21”轮启航(海南海事局宣传处 供图)

  据悉,此次巡航全程约460海里,分为三个航段,海口海事监管基地→清澜→八所→海口海事监管基地,“海巡21”将在抵达在清澜和八所水域时开展巡航执法、锚泊驻守工作。21、22日,“海巡21”轮将对巡查琼州海峡东部和海南岛东部海域重要航路和港口进行巡视,并针对清澜辖区水域开展巡查执法和锚泊值守;23、24日,“海巡21”继续对海南岛东南部、南部及西南部海域开展巡航检查,并抵达八所水域开展巡航执法,进行锚泊驻守;25日,“海巡21”在完成对海南岛西部、西北部及琼州海峡西部海域的巡视检查后返回海口海事基地。

  巡航途中,执法人员将24小时轮滚值班,重点巡视相关水域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水上水下施工情况,对巡航海域进行观察记录,巡航值守期间,如遇到险情或其他重大异常情况,海南海事局将立即采取相应应急措施,调派有关救助力量赶赴现场救援。遇有海上人命救助行动需要时,“海巡21”轮将立即转入搜救行动。(供稿 海南海事局宣传处 何志成 汪蓓)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