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日发生两起儿童受伤事故

2017-08-21 17:17:00|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末尾有图【评论图文列表】【即时快讯】海口一日发生两起儿童受伤事故   摘要:8月19日,海口消防接连处置两起儿童救助事故,均为儿童手部被卡住,所幸处置及时未造成伤害。

  8月19日,海口消防接连处置两起儿童救助事故,均为儿童手部被卡住,所幸处置及时未造成伤害。

  当天上午10时许,琼山区朱云路菜篮子平价超市内一名小女孩手臂被卡在铝合金推拉门缝隙内,消防官兵到场后合力将推拉门缝隙拉大顺利将小女孩手臂取出。晚上20时15分许,龙华区海医附属医院内一名约7个月大的幼儿手指被玩具卡住,消防官兵到场后利用剪刀将玩具剪开,成功将幼儿手指取出,经医生现场检查并未受伤。

  据了解,暑期是儿童伤害事故多发时期,仅8月份,海口消防即接到儿童手部、头部被卡救助警情十余起。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暑期应特别注意儿童安全,不应将年幼儿童独自留在家中,家中一些带有小孔小洞的玩具应收好,选择玩具时也应特别注意,一旦发生儿童身体被异物卡住,应及时报警求助,谨防儿童受到二次伤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