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酸粉协会成立 行业管理将日趋规范化

2017-08-23 13:48:4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8月18日,陵水黎族自治县酸粉协会在陵水酸粉发源地——椰林镇联丰村成立,这标志着陵水酸粉行业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

  酸粉是陵水独具特色的一道地方美食,是当地饮食文化的一张名片,深受当地居民和游客朋友的喜爱。陵水酸粉协会是由陵水酸粉行业从业者自愿结成的联合性、地方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旨在为进一步打响陵水酸粉名声、推动酸粉行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近年来,该县举办了“万人同吃陵水酸粉”并成功申请世界吉尼斯记录、成功申请“中国酸粉美食之乡”等活动,使陵水酸粉声名远扬。“酸粉协会的成立对整合陵水酸粉行业资源、规范行业经营行为、提高从业者的整体素质、维护行业合法权益等具有推动作用。”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全体会员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陵水黎族自治县酸粉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理事会成员。(见习记者李艳玫 通讯员陈思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