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与餐饮服务单位签订餐厨废弃物回收协议

2017-08-25 17:16: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8月24日,从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餐厨废弃物监管,维护城市环境整洁,防止废弃食用油脂流入餐桌,海口市美兰区局大英食药监所联合海府街道办指导餐饮服务单位与具有资质的企业签订餐厨废弃物回收协议。

  《海口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规定,餐饮服务单位严禁将餐厨废弃物交给未取得相关许可的单位或个人处理,餐厨废弃物不得直接作为动物饲料添加,必须经过高温处理、无毒化处理。

  海口市美兰区食药监局要求,海口市美兰区局大英食药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逐家上门指导餐饮企业与海口首家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海南澄迈神州车用沼气有限公司签订回收协议,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禁私自处理餐厨废弃物,乱排油污。同时,为了提高监管效能、落实监管责任,海口市美兰区局大英食药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借此机会不断健全和完善“一户一档”管理机制,使得监管工作有档可循,有据可查,有效保障辖区内的食品安全。

  据了解,海口市美兰区局大英食药监督管理所将继续联合指导餐饮企业签订餐厨废弃物回收协议,争取做到签约率百分之百。(供稿 海口市美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邢孔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