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开启“摩蹬”生活

2017-08-30 11:22:4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末尾有图【评论图文列表】【即时快讯】陵水开启“摩蹬”生活

  摩拜单车受陵水市民欢迎。

  本地用户骑行距离超过40万公里,累计节约碳排放量52吨,一天被使用次数最多的一辆摩拜单车达28次,连续两个月单个用户骑行累积距离最多达217公里,单人单次骑行最远为48公里。这是8月29日摩拜单车进驻陵水黎族自治县两个多月后交出的“成绩单”。

  今年6月23日,陵水与摩拜单车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海南省首个摩拜单车示范县,推动陵水城市建设和旅游发展。当天,第一批500辆摩拜单车亮相陵水街头,以动车站、海韵广场、中心农贸市场等为先期试点,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实惠、绿色安全的出行方式。

  在陵水县城区摩拜单车的停放点,邀约朋友一起骑摩拜单车的场景时常可见。摩拜单车进驻陵水两个多月时间里,逐渐改变了当地居民的出行观念。“以前出门办事,汽车是我的第一选择,有了摩拜单车后,摩拜单车成为我的第一选择。”市民李小娜说。

  摩拜单车深受陵水市民、游客的喜爱,第一批投放的500辆无法满足需求,骑车高峰期常常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共享单车的方便快捷,8月21日,摩拜单车在陵水新增投放了1000辆新一代单车。除了县城区,8月26日,陵水富力湾旅游度假区与摩拜单车达成合作,将引进350辆摩拜单车。陵水需求量大的路段还将新增24个规划停车投放点,3000辆摩拜单车将在本月底完成投放。

  “引进摩拜单车是陵水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也是便民出行的一项举措。”陵水县副县长来庆强说,陵水以打造休闲旅游县城为引领,积极推动共享单车进驻陵水,为我省建设低碳全域旅游提供示范。

  据陵水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陵水将与摩拜单车共同完善县区的自行车道路路网与停车位规划建设,并协助摩拜单车在公交接驳换乘点、产业园区、旅游景区等建设停放点,有步骤连接各乡村游景观点,推动陵水全域旅游发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