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南省分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活动

2017-09-04 17:31: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1日,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2017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工行海口世贸支行举行,人行海口中心支

  行、海南银监局、工行海南省分行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9月1日起,工行海南省分行所辖18家分支行、123个营业网点将同时通过设置门楣LED屏、张贴海报、播放相关视频、设立宣传点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

  据了解,“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是人民银行、银监会部署的金融消费者集中宣教活动。本次宣传的活动主题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和谐金融”“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重点向消费者宣传如何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正确使用金

  融服务的方法,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揭示违法违规借贷相关风险;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剖析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套路”等。同时重点关注低净值人群的实际需求,通过普及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切实提高消费者防范金融欺诈和金融风险防控等能力,保障其合法权益。

  据介绍,在9月宣传活动月期间,该行还将在全省通过走进学校、海岛、山区、社区、企业商圈等开展各种主题宣教,重点深入大中专院校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宣教、深入城镇乡村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不断扩大宣教覆盖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营造海南和谐美好的金融消费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文 陈明皓)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