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两辆电动车街头偶遇 车牌竟然一模一样

2017-09-05 16:04:00|来源:南国都市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原标题:尴尬了!海口两辆电动车街头偶遇 车牌竟然一模一样

  两电动车街头偶遇车牌竟然一模一样

  谁是“李鬼”

  交警现场辨别真伪 车行“搞鬼”被罚

  末尾有图【交通图文列表】【即时快讯】海口两辆电动车街头偶遇 车牌竟然一模一样

  两辆同号电动车

  9月1日下午,市民王先生骑电动车在海口市城南路便民疏导点买菜,准备离开时,停在旁边的一辆电动车引起了他的注意:两辆电动车车牌竟然都是“海口908095”,此外,两车的车型、颜色也是基本相同,这是怎么回事?在旁边等了一会之后,这辆电动车的车主吴先生走了过来。

  吴先生说,自己的这辆电动车是在东湖购买的,并且是在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美兰大队交通管理服务站登记上的牌,绝对没有问题。

  听到这里,王先生回忆,他的车是在高登西街一家叫做“波记”的电动车行购买的,车牌是买车时,商家帮忙上的,而且他还花了上牌费。

  9月2日,王先生、吴先生来到为王先生上牌的电动车行,由于该店负责人迟迟不肯出面,王先生拨打了110报警。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琼山大队机动中队民警林尤川,一眼就看出王先生电动车挂的是假牌,“车牌漆面质量差,固定螺丝也不是交警专配的螺丝。”林尤川说着,对王先生的电动车进行检查,发现这辆电动车的车架号码也有问题。

  林尤川说,王先生这辆电动车车架号位置,有明显打磨痕迹,新的车架号应该是后期加上的。但是新的车架号,以及行驶证信息,竟然与吴先生的真车完全相符,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这时,波记车行负责人林鸿波道出了实情,他说,之前有一次带客人去上牌时,听到有另一名客人说,有辆车已经上牌了,但是车架坏了就不打算要了,想把车牌连同手续一起卖掉。林鸿波一查确实有档案,就买下来了。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

  林鸿波说,买来这套车牌手续后,他就把卖给王先生的车架号改过来了,他说,自己并不知道这样做不对,他想的是,只要有车架号就行了。

  经交警现场调查,车行伪造电动车牌,私改车架号已成基本事实。林尤川说,根据电动车管理相关法规,对制造伪造电动车牌的,将予以200元的罚款处罚。

  林尤川说,对这家车行的行为还要进一步调查,有在高登西街这家“波记”电动车行买过车的,发现车牌、行驶证情况有异常的,可以来辖区云露派出所报案。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