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5项目送评全国100条典型扶贫旅游路

2017-09-07 16:15: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交通运输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选取100条典型扶贫旅游路,在2017年扶贫日论坛之交通扶贫分论坛中开展媒体宣传活动,动员有关方面联合打造旅游产品。海南省五指山市选取水满乡至大峡谷漂流点旅游道路等5个项目工程参与评选,展示该市十八大以来的交通扶贫经验与成绩。

  据了解,水满乡至大峡谷漂流点旅游道路改建工程,路线全长近8.7公里,设计速度为30km/h,路基宽8.5米,双向两车道。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涵洞工程、绿化及环境保护工程等,项目总投资9026.25万元,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

  位于通什镇红雅村至福关村的红雅桥改建工程是2016—2018年度五指山市交通扶贫农村公路改建项目之一,桥梁全长94.08米,桥面宽9.5米,项目总投资820多万元。目前桥梁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建设桥面栏杆系、桥台堆坡、台背填土及引道工程。

  此外,其他三个项目工程分别是五指山市国际休闲养生园出口道路工程、五指山市毛道乡南门一桥改建工程、五指山市毛阳镇毛辉桥改建工程。

  据悉,海南省五指山市的交通扶贫六大工程项目分布于全市7个乡镇及畅好农场,涵盖37个计划打造的美丽乡村和23个整村推进村。项目规划建设自然村通硬化道路工程10公里、窄路面拓宽工程43公里、县道升级改造工程22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48公里、农村公路桥梁建设及危桥改造工程22座1428米、旅游资源路工程12公里。今年五指山市计划完成交通扶贫农村公路20个项目建设任务,其中,4条自然村通硬化道路项目、6项窄路面拓宽工程项目、6项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项目和4座危桥改造工程项目。(供稿 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 蔡亲宇 王柳苏)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