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台两地书画名家齐聚海南 探讨中华艺术传承

2017-09-08 09:58:23|来源:新华网|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原标题:琼台两地书画名家齐聚海南 探讨中华艺术传承与创新

  6日下午,来自台湾和海南两地的几十位书画名家齐聚在海南海口,举办“2017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座谈会”,共同探讨中华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据了解,此次共有20位台湾书画名家,在台湾文学艺术交流协会理事长陈万好的带领下,组成了台湾书画家海南行参访团,参访团将在海南进行为期四天的交流和采风。

  海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克禧说,琼台两地文化交流呈现越来越频繁热络的态势,先后举办了两岸诗会、两岸笔会、两岸东坡海南论坛、琼台陶瓷艺术交流展览等一系列交流活动,对于增进两岸民间交流、加深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弘扬传统文化,以及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共同认同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陈万好在座谈会上发言时表示,希望继续增进琼台两地的互动,互相学习,把文化传承继续下去。

  在座谈会上,两岸书画家们分享了对传统文化、艺术创作的感悟和理解。 当天下午,书画家们还进行了现场书画创作展示,现场向海南大学的学生和参会人员赠送书画作品。

  此次交流座谈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南大学和台湾文学艺术交流协会共同主办。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