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聚首海南 探讨热带植物园发展创新模式

2017-09-08 09:17:29|来源:新华网|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9月7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植物园创新联盟暨兴隆热带植物园开园20周年研讨会在海南兴隆开幕,来自海南、云南、北京等十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的领导、专家、代表180多人参会。

  会议围绕“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共创辉煌”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以山致开幕词,指出热带植物园创新联盟旨在把愿意从事资源保护、绿色旅游、产业发展的植物园组织起来,提高热带植物园创新联盟科普旅游及创新能力的发展,实现联盟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海南省生态省建设和国际旅游岛发展提供示范。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副所长谭乐和回顾了兴隆热带植物园20周年发展历程,深入阐述了“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科普示范”三位一体的成功发展模式,并展望了植物园二次创业及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发展前景。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分别与海南万宁槟榔谷种养专业合作社、云南景洪市普文绿友咖啡种植场签订合作协议。

  旅游主管部门领导、旅行社集团领导、业内专家以及植物园同行等就植物园建设、旅游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科普教育等问题进行座谈,为兴隆热带植物园的发展建言献策、问诊把脉。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