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广播电台与山东卫视携手到槟榔谷录制节目

2017-09-13 17:11: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大力宣传三亚及周边市县优美自然风光,宣传黎苗风情及特色旅游文化资源,9月12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绿色农业进行时》、山东卫视《纵横四海》栏目联合摄制组一行共12人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录制以海南民俗文化体验为主题的户外旅游真人秀综艺节目,展示独具特色的黎苗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节目主持人跳起欢快的黎族打柴舞.JPG

节目主持人跳起欢快的黎族打柴舞(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景区 供图)

  栏目以山东卫视当家花旦主持人吴思佳、民俗专家在景区轻松问答,并以情景互动的形式,详细介绍槟榔谷的民族文化内涵。

  在甘什黎村,主持人与民俗专家上演了一段诙谐幽默的“闹隆闺”。“‘闹隆闺’ 是黎族青年男女由相识到定情的小房子,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阿哥就会来到隆闺前与阿妹对歌,以歌声交流感情。”在主持人绘声绘色的描述和演绎中,一段生动有趣的黎族婚恋故事便展示在镜头面前,让人印象深刻。

  爬槟榔树、吹鼻萧、黎锦织绣、绣面文身、《槟榔·古韵》……包涵黎族独特浓郁文化“元素”的民俗项目,让栏目摄制组应接不暇。在每个项目中,主持人都会以亲身体验,讲述这些民俗背后的故事和寓意,既体现文化内涵,又传递其中的无穷乐趣。

  据了解,此次在槟榔谷录制的节目,海南、山东两家电视台共同分享拍摄素材,海南台重点突出槟榔谷景区在全域旅游格局下的旅游资源优势,山东台侧重民俗文化旅游的深度体验,该节目将于9月底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绿色农业进行时》、山东卫视《纵横四海》栏目播出。(文 潘达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