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红树林 海口实施餐饮综合污水治理项目

2017-09-14 10:47:1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原题:实施餐饮综合污水治理项目,从源头上遏制排污现象 海口出实招呵护红树林

  “这水很清吧?没处理之前是沾满油垢的餐厨污水!”近日,在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塔市村一海鲜大排档,经营户冯琼珍说,自从装上这个“净水宝”,每月能省下约100吨水。

  冯琼珍所说的“净水宝”,其实就是餐饮综合污水治理项目。顺着污水工程师赵杰的指引,记者在厨房里看到,污水经过格栅渠、隔油调节池、中间水箱、生化池、清水池等层层关卡后,拧开水龙头,流出来的水已经十分清澈。

  “出水水质已经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赵杰说,用通俗的话说,就是可以放心地用来冲洗厕所或地板污垢。他说,这套设备每天仅耗电1.5度,维护也非常简单,只需每隔半个月更换一下活性污泥即可。

  据介绍,8月26日,接到国家海洋督察组关于演丰镇塔市村海岸线餐饮店疑似违规排污的交办信访件后,海口市立即联动海洋渔业局、环保局、美兰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赶赴现场核查。经排查,目前演丰镇红树林海岸沿线共有8家海鲜餐饮店。

  美兰区副区长杨柳芳介绍,为了从源头上遏制海岸线餐饮排污,更好地呵护海岸线环境与红树林景观,早在2015年起,在海口市海洋渔业、环保等部门的支持下,经过美兰区多个部门积极沟通协调,这8家海鲜餐饮店陆续引进餐饮综合污水治理项目,目前海岸沿线餐饮店全部实现污水“零排放”。

  “海岸线干净了,红树林长得更好了,家门口的风景更美了!”村民陈伟勇点赞道。(记者曾毓慧 特约记者梁崇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