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深入居民区夜巡“一创五建”工作

2017-09-14 17:08: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12日晚,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张耕带队夜巡“一创五建”工作,走进居民区查找问题,现场办公协调研究解决措施。他强调,开展“一创五建”工作是提升城市形象、打造靓丽儋州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和各单位一定要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深入居民区内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打造名副其实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在那大城区的宏达路,张耕沿路查看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对呈断点状分布的人行道铺设提出要求,希望市政、住建、园林等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尽早发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存在问题,进一步履职尽责,采取科学有效措施补短板、追差距、抓重点、破难点,把“一创五建”工作推向深入。

  随后,张耕一行走进宏达路西十三巷,深入居民区内部查找问题。站在居民区内还未建设的宅基地前,看着两栋房屋中间杂草丛生、建筑垃圾随意丢弃的空地,张耕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制定空置宅基地规范管理办法,完善宅基地的规模确定、标准控制、取得和分配制度。在日常管理巡查中,要重视对已建房屋相关报建工作的鼓励与检查,及时对非法违建进行处理,对占用人行道行为积极劝阻,保证居民区道路畅通、风貌美观,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生活更加舒适。

  张耕强调, “一创五建”工作是一项关系民生、顺应民意,提高儋州城市形象的民生工程,各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深入居民区内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采取多种有效的解决措施,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齐心协力打造名副其实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供稿 儋州市广播电视台 季晓云 何应善)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