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400多套安置房将提前半年交房

2017-09-15 11:22:3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原本报建程序需要6个月,现在2个月就完成了。我们的工期也会提前完成,计划明年底安置房就可以选房了。”9月14日下午,椰海大道“椰海家园”工地上,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项目方海口集兴源房地产公司经理丁中国激动地告诉记者,因为政府的高效服务,项目建设进度大大提速,400多套安置房将提前半年交房。

  据介绍,“椰海家园”项目为琼山区政府与企业合作建设安置、团购房项目。拟建9栋地上3-26层、地下1层住宅楼(3层裙楼商业),总建筑面积13万余平方米,总投资43552万元。丁中国表示,该项目大部分是保障房项目,其中有保障房400多套。这些房源主要面向琼山辖区内、自愿在此购房的棚改户。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项目目前已经建到地上2层。

  “我们的项目能建得这么快,和琼山区政府的服务密不可分。”丁中国表示,因为涉及安置房,前期报建手续一般需要半年。琼山区政府从开始就对项目进行跟踪,积极与市级审批部门协调此事,2个月就完成了报建,大大节省了建设时间。据悉,该项目设计建设年限为2016年2月至2018年6月,但丁中国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项目计划明年底竣工交房,让棚改户有更多的选择。

  对于海口正在开展的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丁中国深有感触。“现在政府服务态度和以前大不一样,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都非常重视,或者部门联动解决,还跟踪进展,公司对在海口投资的信心非常大。”

  琼山区发改委主任冯所勇介绍,目前,百日大行动琼山区作为责任单位的项目共35个,总投资91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24个,未开工项目11个,所有项目11月底要全部开工。为确保项目推进,各区领导、镇街、各部门都有明确的工作责任,并按六个一的工作机制一揽子抓到底。项目审批部门大胆改革,大胆创新,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实行联席审批、容缺审批,大幅度压缩审批时限,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严格督查,每个项目都倒排工期,每周、每月都有具体的工作计划,严格督查,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叶媛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