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关开展“大走访 大宣讲 优服务”活动

2017-09-19 14:43: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12-15日,海口海关分别在文昌市和三亚市举办“大走访 大宣讲 优服务”活动,深入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宣讲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海关AEO认证、海关减免税等政策知识,为企业量身送上“海关服务大餐”。

  活动期间,海口海关负责人带领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博鳌乐成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海棠湾国际免税城、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等,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相关业务专家也就近期海关的一些改革措施进行详细的解读。

  据了解,开展此次系列活动是海口海关深入落实海关总署 “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大研讨大行动”活动部署要求,优化监管服务支持海南扩大开放,以实际行动推动美好新海南建设的重要举措。

  海口海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大范围、大力度的走访宣讲活动,深入省内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准确掌握海南外向型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性研究提出解决意见和措施;通过集中为各市县有关党政领导干部、进出口企业解读海关政策法规、改革举措、外贸形势,面对面答疑解惑,增强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的信心和合力;通过全面梳理中央、海关总署以及海南省关于促外贸稳定增长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充分发挥海关服务海南外向型经济发展的作用。

  据悉,9-10月份海口海关将利用2个月时间深入全省各地区集中开展“大走访 大宣讲 优服务”活动。广大进出口企业及重点园区可充分利用这次海关上门服务的机会,梳理在进出口环节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海关工作的意见建议,让海关这次活动真正成为释疑解难、服务和促进外贸发展的一次良机。(供稿 海口海关办公室 耿伊潇)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