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召开“大研讨大行动”理论研讨会

2017-09-19 14:41: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美好新白沙。9月19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大研讨大研讨”理论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三地两区”(“三地”,即打造海南中部热带生态特色农业基地、海南中部绿色农林产品加工交易基地、海南中部休闲养生旅游胜地;“两区”,即海南重要的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实践区)战略全面实施,加快“美好新白沙”建设。会上深入剖析了白沙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未来发展的优势和方向。

  县委书记张蔚兰在会上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立行立改,让理论得以实践,推动白沙新一轮大解放、大发展。

  张蔚兰要求,一要深化理论研讨成果,用实际行动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理论研讨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吃透核心要义,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站稳政治立场,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担当。

  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解决影响保护与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针对各自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理论研讨成果认真梳理,拿出问题清单、对策清单,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务求实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工作岗位的职责,把解决问题作为重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真正把研讨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省第七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加快建设美好新白沙。

  三要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守好生态家园上实现新作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理论研讨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人民富裕、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有机结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白沙担当。要坚持保护优先,呵护白沙优美的生态环境;要谋划绿色产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依托资源优势,加快推进“百镇千村”建设。

  张蔚兰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守护好生态家园,建设美好新白沙,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等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据了解,自6月27日白沙启动大研讨大行动以来,白沙“四套”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系列讲话,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座谈研讨、现场办公,带头开展大接访活动,有力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顽症。各乡镇、各部门主动查摆问题、立行立改,特别是对省委巡视组、中央环保督查组移交的问题和办件,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解决。并收集论文86篇,就白沙如何加强基层党建、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人才问题等进行了理论研究。(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