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食药监局推行财务公开 倒逼干部廉洁自律

2017-09-19 14:41: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18日,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干部财务违纪的问题,制定了《海南省食药监管理局财务公开制度(试行)》,引入公开监督机制,让经费支出放在阳光下接受全体干部监督,倒逼干部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堵塞漏洞、防范廉政风险,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不正之风。

  据了解,海南省食药监管局财务公开内容主要包括二项: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等各项主要开支指标情况,公开每项支出总额及与上年度比较的增减幅度;二是对风险较高的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大额采购、办公费、印刷费等支出按项目类别逐笔公开,具体到开支时间、事项摘要、经办人、金额等明细项目。

  海南省食药监管局要求,全省各市县食药监管局及所属事业单位每年统一在省食药监管局内部网站公开上一年度的财务支出情况,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省食药监管局将财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各单位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内容,对不按时公开、 公开数据虚假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各单位财务人员和分管财务负责人的责任。(供稿 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贺澜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