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上线

2017-09-19 13:40:59|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原题:海口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上线 计划年底前完成政务信息资源梳理

  记者9月17日从海口市科工信局获悉,海口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已于15日上线试运行,正按照国家规范指南同步梳理建立全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预计10月底将完成整体上线,并接入海南省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届时,可初步实现海口市政务信息共联互通,以及共享平台对跨部门业务应用的支撑,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

  据了解,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是智慧城市建设中最基础的工作,海口提出以12345热线为基础,搭建更为便捷顺畅的“互联网+政务”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平台,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效率,提高城市管理治理的信息化水平。为此,海口市科工信局以优化提升“12345热线”信息化服务水平为抓手,提升大数据为民服务水平,全力促进各领域智慧应用加快落地发挥实效,确定近期城市信息化建设管理的几项重点工作,包括“12345”市民云、“12345+网格化”、互联网+政务以及科技创新大数据平台建设等,目前已完成总体建设目标的65%。

  海口市数据共享开放平台上线后,下一步将同步按照国家规范指南对海口市政务信息进行梳理,并建立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理清信息资源“底数”,建立信息资源“台账”,从而推进海口市政府数据资源的统筹管理,计划在年底前,完成海口现有政务信息资源的梳理。(记者邓海宁 实习生庞诗雅 通讯员梁少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