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专题会

2017-09-20 14:5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19日,儋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有关事宜,安排部署创建工作任务,确保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住建部对儋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的考查评审。

  会上,市园林局负责人汇报了儋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情况,各相关部门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认领相关任务,并表态立即解决存在问题。

  儋州市委书记张耕指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完善城市功能的基础工程,是改善城市环境的民心工程,关系城市品质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和生态环境改善。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对儋州人民负责的态度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既要分工负责、强化责任,又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做到分工不分家,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实做好创园各项工作。

  张耕强调,住建部考核组将到儋州考核评审,“创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部门要立即行动,针对前期排查出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以最有效最快的解决办法,逐条逐项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补齐短板,切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张耕要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迎检工作是当前全市的突出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对照标准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途径,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营造人人支持创园、人人参与创园的浓厚氛围。要注重细节,扎实做好迎检的各方面、各环节、各节点的细节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通过创园考查评审。

  会后,与会人员还到军屯、兆南熙园、两院等地,现场调研考查路线,查漏补缺,确保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各项迎检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针对调研中发现的考查点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张耕要求相关责任部门立即整治,打扫环境卫生、依法拆除违建、及时清理各类垃圾,修复绿地,全面做好城市绿化、亮化、美化等工作,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考查评审。(供稿 儋州市广播电视台 李国妹 许位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