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入川推介 助力琼岛旅游产业升级

2017-09-20 11:07:06|来源:海南新闻网|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还未审核【财经】【即时快讯】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入川推介 助力琼岛旅游产业升级

  9月19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2017旅游营销推介会走进成都。

  9月19日,由三亚旅游委、陵水旅游委、保亭旅游委和乐东旅商局联合组织的大三亚旅游经济圈2017旅游营销推介会走进成都,来自大三亚旅游经济圈50余名涉旅部门工作人员、企业代表齐聚一堂,送来海南的和风暖阳,展现“大三亚”各市县精彩纷呈的旅游产品。琼南特色旅游线路登台亮相,吸引了成都地区200余名涉旅部门、企业代表前来参加,并现场进行“面对面”洽谈签约会,多措并举助力琼岛旅游产业升级转型。

  推介会上,“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营销团队通过特色竹竿舞体验、播放宣传片、旅游路线展示、旅游资源与产品介绍、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在场的成都旅行商代表全方位、立体式展示“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丰富资源,尽显琼岛地区的旖旎风光、文化魅力与人文内涵。

  据悉,旅游业是“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支柱产业之一。数据显示,2016年“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四市县共接待过夜游客1954.78万人次,占全省的39.3%;旅游总收入达352.58亿元,占全省的52.5%。为促进旅游产业实现均衡化发展,目前,“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各市县以“平等协商、区域联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原则,由三亚市牵头建立起联席会议制度,重点从旅游形象打造、旅游线路产品开发、旅游营销推广等方面推进一体化发展,实现资源整合、联动合作。

  根据规划,到2020年,“大三亚”区域GDP总量预计达到全省25%左右,到2030年,这一数字预计增长至35%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企业洽谈签约会,“大三亚”旅游经济圈23家涉旅企业与成都地区的参会企业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沟通,初步达成未来一年成都地区向“大三亚”地区输送25万游客的合作订单,有力推动琼川两地旅游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三亚市旅游委调研员唐嗣铣表示,此次旅游系列推介活动是今年“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旅游合作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大型抱团营销活动,由“三陵乐保”(三亚、陵水、乐东、保亭)四个市县旅游委(局)共同参与,设有昆明、贵阳、成都、合肥四站,将通过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整合区域旅游资源等形式,促进琼南地区旅游产业均衡发展,为琼南各市县旅游产品、旅游服务发展提质加速,打造区域旅游目的地。

 

分享到:
111